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

新秘和婚禮攝影絕對是婚宴必要的投資,推薦我的新秘婷亦和婚攝啦啦~

籌備了將近半年,我終於在2015年3月8日完成終生大事啦! 
之後累的完全放空一個月,又接著去度蜜月,一直拖到現在才有時間紀錄婚禮時的點點滴滴

對於一開始就只想登記的我,婚紗自己來、傳統禮俗也成功說服爸媽通通不要
卻拗不過老公想辦個能和好友們聊天聚會的戶外婚禮,最後找了有草地和證婚儀式的香草花緣
確定場地後,最重要的就是新秘和婚攝這兩位婚禮必備的靈魂人物啦!

我的新秘-婷亦是在網路上找彩妝練習Model時認識的,當時就覺得她的妝髮自然又漂亮,所以一決定婚宴日期就馬上book她的時間啦! 婚禮前二周再試一次妝髮,溝通想要的感覺~

婚攝就比較傷腦筋了,因為沒有認識台北的婚攝,詢問已經結婚的好朋友,好幾位推薦啦啦,為何最後決定是啦啦呢? 請讓我用三點說明XD
  1. 啦啦在台中很有名氣,我的超級好朋友和學長都是找他拍的,品質掛保證
  2. 好友說了一句很關鍵的話"台中婚攝的價位,就算加上車馬費,CP值也比台北的高!"
  3. 啦啦會送一本他親自編排的相片書,可以留給家人做紀念
於是乎8個月前就趕快去book他的檔期,沒想到很Lucky的有新人臨時取消,就這樣被我候補到啦!!!

啦啦會先跟新人約見面,大概談一下當天想要的拍攝重點,我們因為沒有拍正式的婚紗,當天有專業的新秘幫忙做造型,加上場地很漂亮,就跟啦啦說希望當天能把握機會拍一些類婚紗~~

大家都知道結婚當天新娘很可憐,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休息室化妝、換衣服不能亂跑
所以婚攝的重大功能之一,就是幫我們捕捉當天沒辦法親眼看到的事情~~

中午的戶外婚禮11:30開始,啦啦大概10:30就默默出現,幫我捕捉了很多家人朋友來幫忙的畫面

啦啦很認真地記得我們要拍類婚紗的事情,一找到空檔就呼喚我和老公來拍照,其實空檔真的很少,能被他找到空檔還快速搞定真的很強!!!大概花了二十分鐘就拍了好多漂亮的類婚紗,結束後又拉著我們到處拍,真是辛苦他啦!!  這麼認真又不收超時費的婚攝去哪裡找!!
 


戶外儀式結束後,啦啦很積極地幫我號召大家來個大合照,我覺得啦啦的拍攝風格屬於會適時引導的類型,合照看起來會比較活潑,當然婚禮進行的過程也會有敘事型的側拍照片


新秘婷亦一早七點就到我家準備了,當天因為場地很大、新郎新娘又愛跑來跑去(聊天+拍類婚紗),她花了好多時間到處找我們、追著新郎新娘跑,好幾次都是邊拍邊幫我整理頭髮XD 當天她也跟到最後,三點多才離開,真的是太感謝她了~~

事前啦啦就有溝通相片張數會依照現場氣氛和活動而有不同,沒想到最後拍了900多張,也太多了吧XD

相片本是啦啦一個很貼心的服務,大部分的婚攝僅提供電子檔光碟,啦啦得多花時間幫新人挑選相片編排一本書出來,但我覺得這個服務非常貼心,看不習慣電子檔的老人家都覺得相片書很棒(例如我爸媽跟外婆,哈)

最後不免俗的要來個自拍,我們終於完成了婚宴這個艱鉅的任務啦!!畢業了~~(灑花)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